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7 16:59:39

修例風波|Telegram頻道擁有人串謀煽惑罪成判囚6年半 不服定罪申上訴許可被駁回

分享:
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一名Telegram頻道「SUCK Channel」擁有人被控在反修例期間散播大量煽惑犯罪訊息罪成,2022年5月被判囚6年半。被告不服定罪,今日(17日)親自應訊向上訴庭申請上訴許可,法官彭偉昌即日駁回其申請,指他的多項上訴理由均只是重複原審時已提出的「所謂疑點」,當時原審官已逐一駁斥,再考慮環境證供後,裁定他罪成。

申請人伍文浩(案發時26歲)報稱電腦技術員,被指為TG頻道 SUCK Channel 的擁有人及管理員。控罪指他於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期間,在SUCK Channel發布多條製造爆炸品教學、鑽地設路障等訊息。

伍被裁定7項罪成,包括串謀煽惑他人犯刑事損壞罪、串謀煽惑他人犯縱火、串謀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串謀煽惑他人製造炸藥、串謀煽惑他人意圖致身體受嚴重傷害、串謀煽惑他人犯暴動及串謀煽惑他人施用毒藥。

官:伍文浩無指出原審犯錯之處

法官質疑,伍親自提出的上訴理由在原審時均已觸及,而伍並無指出原審犯錯之處,僅稱「缺乏考慮」,原審當時接納控方專家的證供再作推論,但伍沒有指出專家有不當。相反,原審不但處理技術上的問題,亦考慮了環境證據,從以裁斷伍作為頻道管理員,積極參與管理,不可能不知道頻道正在發布煽惑訊息,原審已作出詳細分析。法官又指,原審官更公道地,甚至「過份公道」地考慮伍警誡下的供詞作出裁斷。

Ad Block

法官遂即日駁回其申請,指原審官已逐一駁斥伍的上訴理由,並同時向伍發出「減時命令風險警告」,即上訴人有權就法庭決定提出上訴,但假若上訴再被駁回,法庭有權頒令,上訴人在聽候上訴期間的關押不計算入刑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