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6 12:58:35

修例風波|六旬漢二胡拉《榮光》被控無牌演奏 控方將有11名證人

分享:
cats_40.jpg

修例風波|六旬漢二胡拉《榮光》被控無牌演奏 案件再押後至3月23日預審。(資料圖片)

一名退休老翁於20218月至9月,度在旺角街頭拉二胡演奏社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時,被警察票控無牌演奏樂器。被告早前不認罪,惟控方在案件開審前申請押後,以待西九龍法院同一被告同一控罪的案件有裁決結果。案件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據庭上披露,有關西九龍法院的案件被告已獲判無罪,但控方決定就本案繼續作檢控。裁判官最終將案件押後至323日作預審,屆時將再定下案件開審日期。

被告表示希望案件今天可有定案

被告今並無律師代表,並以普通話應訊。被告一度表示希望案件今天可有定案,並認為本案屬簡單案件,而同類事件在西九龍法院已有定案,只是本案發生的地點有所不同。不過裁判官表示,控方至今仍未準備好本案的所有證供,故如要就本案於今天作定案屬不設實際。被告最終同意將案件押後8星期作預審,裁判官亦指下次將會定出本案的開審日期。

Ad Block

控方指本案將有11名證人,當中包括2名專家證人。控方指該2名專家是因應西九龍法院的裁決而決定加入,專家可說出被告當時演奏的歌曲與示威事件相關,並因而可能會引致有一些事件發生,從而指出被告沒有合法理由作出演奏。控方指2名專家當中仍有1人的證供未準備好,故需時押後準備。

68歲被告李解新,報稱退休人士,3張傳票控罪分別指他在於202183日、818日及99日,無合法權限或解釋,且沒有警務處處長發出的許可證,而在旺角地鐵站出口的公眾街道或道路上奏玩二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