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9 13:18:29

修例風波|地盤工涉襲警企圖搶槍囚7年獲批上訴許可 官:原審做法有商榷餘地

分享: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有市民於10月13日發起18區罷買示威活動,旺角雅蘭中心外有防暴警被人凌空飛踢。一名30歲紮鐵工人被控一項意圖搶劫及襲警等4項罪名,區域法院法官謝沈智慧裁定他企圖搶劫罪成,判囚7年,即區域法院的最高判刑權限。他認為判刑過重而提出上訴,上訴庭法官彭偉昌今日(29 日)頒下判詞指,原審法官謝沈智慧在裁決時,未有處理「共同犯罪」,卻在判刑時以此量刑,認為做法有商榷餘地。惟他強調,搶警槍是嚴重罪行,刑期最終是否有下調空間,不易作出定論,但都是合理可供辯的議題。

案情指,32歲紮鐵工人謝信誠承認以竹枝及其他物品堵路以及拳打警員X,非法集結及襲警兩罪罪成,但他否認企圖搶槍,堅稱他只是可能觸碰到警員X的雷明登散彈槍。原審法官謝沈智慧判刑時斥其辯方求情「簡陋至極」,加刑因素包括與潛逃人士甘維邦一同作攻擊、受害人是警員、目標是警槍等,故以以7年監禁作為量刑基準,由於沒有任何有力的求情因素,判囚7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