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6 12:10:51

修例風波|年輕情侶國慶日沙田參與暴動罪成 官斥解釋屬天方夜譚

分享:
一對年輕情侶涉嫌參與2019年沙田反修例示威衝突,今日被裁定暴動罪成。(資料圖片)

一對年輕情侶涉嫌參與2019年沙田反修例示威衝突,今日被裁定暴動罪成。(資料圖片)

一對年輕情侶涉嫌在2019101日即國慶日期間,參與沙田區的反修例示威衝突,被控暴動罪,他們否認有關控罪,經審訊後今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法官謝沈智慧表示,當時現場猶如戰場,惟兩名被告聲稱不知道發生何事,解釋屬天方夜譚,說法荒謬及違反常理。

被搜出頭盔面罩   首被告解釋與女友行山

案情指,兩名被告謝浩綸(21歲,學生)及熊詩婷(20歲,牙醫助護),涉嫌在2019101日,在沙田正街與獅子山隧道公路的交界處附近參與暴動,當時警方已展開驅散行動,兩人牽手逃跑,其後遭警員制服,並分別被搜出頭盔、防毒面罩、手套及眼罩等物品。首被告解釋,當日他與次被告到馬鞍山行山,再到友人住所淋浴更衣,然後準備到沙田一食店做兼職,期間遇到示威;次被告則指,眼罩、手套等裝備是一個穿反光衣的男子給他們。

法官謝沈智慧裁決時指,當時有大批人士在馬路聚集,現場滿布雜物和火堆發出的濃煙,難以信服兩人供稱當時不知發生何時,並走進暴動核心範圍,考慮到兩人的裝備、被捕位置及逃走後的反應,裁定兩人參與暴動罪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