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6 16:49:47

修例風波|涉2019年淘大衝突拒捕 程式設計師罪成還押至5月10日判刑

分享:
觀塘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觀塘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2019年9月14日,大批手持五星旗的市民在牛頭角淘大商場聚集,與反修例示威者互相指罵和打鬥,多人被捕。31歲程式設計師被指遭警方追截時掙扎,包括擊打警員前臂、拖行對方逾10米,並試圖搶警棍。被告被控兩項拒捕罪,今日(26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其中一罪成立,還押至5月10日判刑,候索取背景報告。

被告范子謙(31歲,程式設計師)被控兩項抗拒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罪,指他於2019年9月14日,在牛頭角77號淘大商場1樓,分別抗拒高級督察鄺志文,和警長3870。

官:警沒一一記錄細節屬「人性」

辯方質疑兩名警員供詞不可靠,裁判官劉淑嫻指他們沒可能鉅細無遺記錄,又認為沒一一記錄細節屬「人性」,接納兩人供詞。裁判官又指,被告有頑強抵抗高級督察的意圖,裁定其中一項拒捕罪成。至於針對便衣警長的控罪,裁判官認為,被告拼命往前走,沒有回頭望向他,不肯定被告知道對方是警員。她接納辯方所指,被告遭擊打腿部後,欲捉著警棍保持平衡屬自然反應,裁定另一拒捕罪不成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