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0 18:11:28

修例風波|涉助前年七一刺警案男友離港被判囚1年 女子向高院申請上訴

分享:
金鐘 高等法院

前年七一,有防暴警員在銅鑼灣制服一名男學生時,24歲工程師以刀插傷警員,凌晨在即將起飛往英國倫敦的航班上被捕,他早前承認暴動及傷人罪,被判囚5年。其26歲女友涉協助他買機票離港潛逃,被控一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經審訊後罪成,被判即時入獄12個月。張不服定罪,在上月30日向上訴庭入紙提出上訴。惟上訴庭至今仍未就該申請排定聆訊日期。

上訴人為26歲的張芷程,報稱任職培訓生,案發時為黃鈞華的女朋友。她被控於2020年7月1日在香港,意圖妨礙司法公正,即作出一項或一連串意圖協助黃鈞華逃避香港警務處逮捕的行為。控方審訊時指,張在黃鈞華逃離現場後,便不斷尋找航班資料,黃買機票後,張亦有陪他到機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