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9 18:07:04

修例風波|涉參與七一非法集結案 2被告罪成延至2月9日判刑

分享:
東區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東區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警方在2020年首次禁止七一遊行,有大批示威者在灣仔及銅鑼灣一帶聚集,期間多處有堵路。其中2人早前否認非法集結罪,經審訊後今日(19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裁判官王證瑜指,兩名被告在非法集結期間仍然停留在附近,及面向鐵欄的位置,故認為他們必定參與其中,作出鼓勵示威者的行為。案件押後至2月9日判刑,期間分別為兩被告索取背景及勞教中心報告,須還押懲教看管。

控罪指,被告為林永耀(24歲,工程師)及蔡偉賢(23歲,學生)。控罪指,他們被控於2020年7月1日,在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或附近,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非法集結。另涉同案被告為葉健榮(40歲,送貨員)及黎子元(22歲,學生),他們早前均承認非法集結罪及被判處入獄4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