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4 17:46:12

修例風波︱狄志遠約見蕭澤頤 警方將在2月內調查完餘下六千多宗個案

分享:
016_5.jpg

狄志遠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非「搞抗爭」或「捉妖」。(資料圖片)

修例風波中被捕人數逾萬,當中約七千人被捕而未被起訴。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上月中向立法會議員表示,數周內會完成其中六千多人的調查,並決定是否起訴。新思維主席、立法會議員狄志遠今日(4日)約見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討論被捕者的調查情況。狄志遠會後向傳媒引述蕭澤頤指,警方的目標是在2月內完成調查,確認這六千多人「銷案、繼續調查、檢控」三種可能性。

狄志遠:希望九成以上個案有結論 檢控或撤案

狄志遠透露指,事件中合共有約一萬人被捕,當中約一千人個案已經完成處理,近三千人正在走審訊安排,大概六千多人個案在處理當中。狄志遠再追問六千多個案何時了結,蕭澤頤的說法是「再一次逐個逐個審議如何跟進,希望在2月內處理完六千多個個案,希望有一個清楚的處理方案,是檢控、繼續調查或是銷案,視乎個案而有不同。」

狄志遠指,警方未有具體數字透露有多少人可能被銷案。他又指,處長沒有正面回應是否會「寬鬆對待」,但狄志遠指:「根據我的閱讀,他有這個態度。」狄志遠提到,由於不便透露太多流程,蕭澤頤沒有明確交代會否通知涉案人及家屬個案的跟進結果,但據新思維的理解,將會有相關安排。狄志遠又說,六千多個未完結案件中,他希望九成以上能有結論,是檢控或撤案,又指理解有特別個案需額外時間處理,「但如果超過10%,我會好驚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