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5 10:56:37

修例風波|稱審批遊行集會時做好把關 蕭澤頤:「黑暴」期間多場遊行被騎劫

分享:
06 (2).jpg

修例風波|稱審批遊行集會時做好把關 蕭澤頤:「黑暴」期間多場遊行被騎劫。(資料圖片)

警務處長蕭澤頤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說,警方必須做好把關角色,審批遊行集會有多重嚴格評估;審批每宗遊行集會申請時,會留意是否有人企圖騎劫遊行集會,危害國家及社會安全,強調警方絕不容許遊行被騎劫的情況再發生。

蕭澤頤:警民關係受損源於「假資訊」

蕭澤頤指,2019年前幾乎所有遊行集會申請警方都會批准,可是「黑暴」期間及之後,有很多遊行被騎劫,警方絕不容許這種情況再次發生,因此現時審批每宗申請時,都會留意是否有人企圖騎劫遊行集會,危害國家及社會安全。他認為,現時社會雖然平靜,但仍一定有暗湧,有人嘗試用「軟對抗」的方式煽動他人抗爭,警方會果斷執法。

修例風波動盪期間社會撕裂,分成「黃藍」陣營,警民關係受影響,蕭澤頤認為影響因素可簡單歸納為兩點:一是很多人誤信假新聞、假資訊;二是很多人不了解警方運作,警方就繼續針對這兩點下功夫。他認為經過幾年努力,警民關係已大幅進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