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7 10:00:00

修例風波|行人天橋拆鐵絲網?路政署:正更換輕型及耐用圍網

分享:
橫跨金鐘夏慤道、連接政府總部的行人天橋,部分鐵絲圍網已被拆除。當局解釋現正進行改善工程,將改用輕型及耐用圍網。(羅庸軒攝)

橫跨金鐘夏慤道、連接政府總部的行人天橋,部分鐵絲圍網已被拆除。當局解釋現正進行改善工程,將改用輕型及耐用圍網。(羅庸軒攝)

本港2019年下半年發生反修例風波,同年下旬政府在多區的公眾行人天橋加裝鐵絲圍網,以防止有人從行人天橋投擲物件到附近道路。本報記者近日有天橋的鐵網被拆除,包括橫跨金鐘夏慤道、連接政府總部的行人天橋。路政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政府未計劃拆除臨時圍網,目前正為天橋更換較輕型及耐用的圍網。

多區行人天橋自2019年下旬,陸續被政府加裝鐵絲圍網。本報近日發現,西營盤一條橫跨干諾道西、近中山紀念公園的行人天橋,上周五(2日)有工人正拆除圍網,昨日(6日)亦見夏慤道一條行人天橋的鐵網消失。

橫跨金鐘夏慤道、連接政府總部的行人天橋,部分鐵絲圍網已被拆除。當局解釋現正進行改善工程,將改用輕型及耐用圍網。(羅庸軒攝) 橫跨金鐘夏慤道、連接政府總部的行人天橋,有工人正安裝較輕型及耐用的圍網。(羅庸軒攝) 橫跨金鐘夏慤道、連接政府總部的行人天橋,有工人正安裝較輕型及耐用的圍網。(羅庸軒攝)

政府未計劃拆臨時圍網

路政署回覆本報查詢時指,政府暫未計劃拆除政總外行人天橋的臨時圍網,但為平衡天橋外觀及公眾安全的需要,署方正進行改善工程,即以更輕型及耐用的圍網取代原有的臨時圍網,工程預計於本月内完成。署方又說,有關加設臨時圍網的安排是政府的集體決定,並由路政署負責執行,政府會適時檢視有關情況及考慮各方面因素,決定是否繼續實施有關的臨時措施。

翻查資料,路政署前年4月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查詢時,提到截至同年3月已在約40條行人天橋加設臨時防護圍欄,防止有人從行人天橋投擲物件到附近道路,預算費用為約3,350萬元。據報,政府其後另在約20條天橋加裝有關鐵網。

Ad Block
地區 行人天橋位置
中西區 干諾道西及夏慤道
葵青區 青山公路葵涌段、興芳路、葵涌道及葵福路
觀塘區 東區海底隧道
北區 粉嶺公路
沙田區 獅子山隧道公路、石門交匯處、大埔公路沙田段、大老山公路及吐露港公路
大埔區 粉嶺公路
荃灣區 青山公路荃灣段
屯門區 屯門公路
灣仔區 告士打道、夏慤道及運盛街
油尖旺區 暢運道及康莊道
元朗區 青山公路元朗段
資料來源:路政署2020年4月回覆立法會

署方前年回覆區議會時並提到,臨時圍網並非行人天橋的結構部分,工程不涉及改動天橋結構,而圍網屬輕型裝置,加設臨時圍網不會導致行人天橋荷載超出其設計的承受能力,不會影響天橋結構安全,亦不會影響行人安全使用行人天橋。

Ad Block

多條行人天橋被加裝鐵絲圍網

政府2019年在多條行人天橋加裝鐵絲圍網。(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2019年在多條行人天橋加裝鐵絲圍網。(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2019年在多條行人天橋加裝鐵絲圍網。(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2019年在多條行人天橋加裝鐵絲圍網。(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2019年在多條行人天橋加裝鐵絲圍網。(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2019年在多條行人天橋加裝鐵絲圍網。(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