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3 18:57:09

假冒公安|內地女生墮電騙自拍綁架片勒索家人500萬

分享:
假冒公安|內地女生墮電騙自拍綁架片勒索家人500萬   一度涉浪費警力被捕

內地女生墮電騙遇假冒公安,自拍綁架片勒索家人500萬,一度涉浪費警力被捕。(直播截圖)

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於9月30日接獲報案,表示其18歲在港升學的女兒遭到匪徒綁架。匪徒透過受害人禁錮的相片和影片,向其父母索取500萬贖金。經深入調查後,警方發現聲稱被綁架的受害人並沒有被綁架,於是在10月1日以涉嫌「浪費警力」罪將其拘捕。警方發現,被捕人早前接獲自稱為内地執法人員的來電,受人唆擺自拍偽裝被人綁架的相片和影片,再發送給匪徒。

警方表示,18歲女事主是本地大專院校內地生,一年前網上認識一名自稱上海公安男子,曾被騙匯款25萬港元,事主在上周五再收到騙徒來電,聲稱要求她參與秘密行動,拍攝自己被囚禁片段,並指示事主同外界斷絕聯絡,並在街上遊蕩至收到指示為止。騙徒用片段勒索事主父母500萬元人民幣,警方收到事主母親報案,調查後揭發事件。

假冒公安|內地女生墮電騙自拍綁架片勒索家人500萬

內地女生墮電騙遇假冒公安,自拍綁架片勒索家人500萬。(直播截圖)

假公安展示警員編號等致誤信對方身份

該名內地女學生在記者會上講述事件,她表示因對方展示公文、警員編號,以及拘捕令,加上曾與對方視頻會面,因此相信對方是公安身份。她又稱,在被捕後才得悉母親被騙徒勒索,才知道自己受騙,對此感到內疚,又希望來港讀書的內地學生感高警覺,不要隨便相信陌生電話中的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