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04 06:00:00

傳北韓釋放3美國人 特朗普Twitter搶先「公布」

分享:
(新華社)

(新華社)

美朝「特金會」料在本月底或下月初舉行,昨傳出3名被北韓扣留的美國公民,已從勞改營移送到平壤附近一間酒店,似乎是在峰會前向美方釋出善意。美國官員稱正核實事件,但總統特朗普迫不及待在Twitter貼文稱,「去屆政府一直要求北韓釋放3名關押在勞改營的人質(美國人),但沒有成果。大家拭目以待!」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消息稱,3名美國人隨時獲釋,而北韓外長兩個月前訪問瑞典時,已提出釋放他們,並一直暗中安排。3人分別是金東哲、金盛德和金學松,路透社稱他們上月初已離開勞改營。


金正恩見王毅
中國外長王毅在「特金會」舉行前到訪平壤,被認為在北韓問題上避免中國被邊緣化,他昨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接見(圖),並稱中國支持朝鮮半島終止戰爭狀態,以及北韓戰略重心轉向經濟建設。金正恩則說,鞏固和發展中朝友好合作是北韓堅定不移的戰略方針,並願意與中方加強戰略溝通。

另外,南韓情報機關昨稱,北韓豐溪里核試場出現異動,似乎是履行關閉核試場的承諾,美國情報消息亦指核試場開始拆除電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