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18 06:00:00

傳國安人員 滾雪球式變節 北韓特工赴華追殺

分享:
金正恩周二視察空軍訓練,大讚機師表現令他「心裡很踏實」。(路透社)

金正恩周二視察空軍訓練,大讚機師表現令他「心裡很踏實」。(路透社)

月前在越南舉行的「特金會2.0」破局收場,北韓內部似起暗湧,有報道指本來負責打擊脫北者的國安部門人員,出現「滾雪球式」變節,令金正恩政府派員前赴中國追截,必要時格殺勿論。另有消息指,兩次特金會均有份隨行的金正恩「皇妹」金與正,近日連續缺席政權核心的活動,疑已被削權。

 

金與正在兩次特金會中,擔任胞兄助手的角色。(資料圖片)

金與正在兩次特金會中,擔任胞兄助手的角色。(資料圖片)

專門報道北韓消息的網站《每日北韓》(Daily NK)稱,本年2月「特金會2.0」過後,3名駐中國瀋陽的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MSS)人員,赫然發覺自己以假中文名開設的秘密銀行戶口遭監視,隨即提清戶口內「為數不少的款項」逃走;負責管理MSS瀋陽分部的一名高層,害怕因下屬脫北受罰,亦於上月中帶同家人從平壤經丹東逃亡至中國。報道指最終共有7人在「瀋陽事變」中變節,人民軍總參謀部偵察總局奉命派特工追捕,消息稱特工一日未捉到人,也不能返國,若「無法生擒,則殺之」。


金與正突「消失」疑被削權
另一網站NK News則發現,朝中社周日及周一報道「太陽節」(金正恩祖父金日成誕辰)活動時,包括在平壤體育館舉行的「慶祝金日成同志誕辰107周年中央報告大會」,以及金正恩參謁錦繡山太陽宮,均不見金與正名字。此前金與正的職位為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以及宣傳鼓動部第一副部長,有分析估計她或已失去在中央政治局的位置。另外,有美國智庫指,衛星圖片顯示北韓的寧邊核設施,上周有特製貨車出入,可能是為炸彈燃料加注放射性物質,但未能確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