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8 10:50:00

優之良品結業|謝邱安儀:依賴遊客經營疫下欠理想 通關無期店舖如「燒銀紙」

分享:
謝邱安儀表示,「優之良品」全線結業,反映依賴遊客的店舖在疫情期間經營情況不理想。

謝邱安儀表示,「優之良品」全線結業,反映依賴遊客的店舖在疫情期間經營情況不理想。

連鎖零食店「優之良品」全線結業,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在電台表示,事件反映依賴遊客的店舖在疫情期間經營情況不理想,通關無期令業界經營有如「燒銀紙」,現時遊客區舖租高,加上商店轉型困難,都影響商店的生存空間。透露,業主每當聽聞通關的消息就會要求加租,加上第五波疫情對業界打擊非常大,租金跌幅追不上商店生意下滑速度,形容目前情況是「低處未算低」。

倘爆第六波疫情    料零售業前景持平

至於商店轉型經營,謝邱安儀表示,這方面很視乎個別公司的能力,要拉闊貨源吸引本地客,亦需因應疫情開拓網上經營。

謝邱安儀稱,通關後本港旅遊業仍有一定吸引力,依賴遊客主的商店對會重新開業,但協會預計,在環球經濟混亂、地緣政治因素及加息壓力下,如果未能落實通關,沒有第六波疫情爆發,預料今年本港零售業前景亦只會持平。

優之良品證實全線結業 稱日後因應情況或恢復營運 優之良品曾經是不少人購買零食的熱門之選。(資料圖片) 優之良品疑全線結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