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2 04:30:00
日報

元朗721一周年 警商場驅散拘數人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元朗721事件昨日一周年,有網民發起晚上到元朗商場「形點」抗議,大批警員西鐵元朗站下午附近戒備。至晚上大批市民於商場內聚集(上圖),亦有人舉起象徵五大訴求的手勢,警員在商場截查多人,並在中庭範圍拉起封鎖線。警方於晚上近10時半表示,有人涉嫌違反限聚令,亦有人展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標語,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警方要求停止違法行為,79人涉參與受禁羣組聚集被票控,5人被捕,包括52歲葵青區議員周偉雄舉紙牌,涉違《港區國安法》,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等涉阻差辦工被捕。

另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尹兆堅及胡志偉,以及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聯同當日的傷者原計劃在西鐵元朗站地下舉行記者會(下圖),但在記者會前已被警員以違反限聚令票控。去年在事件中遇襲的蘇先生指,警方僅在去年8月中替他錄過一次口供,此後音訊全無,感已被警方忘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