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0 04:31:57
日報

元朗凹頭電纜從天而降擊中小巴 中電︰正做更換工程 無帶電

分享:
元朗凹頭 電纜

電纜(黃箭咀)下墜壓彎燈柱(籃箭咀)。

元朗凹頭 電纜

電纜橫亙天橋上。

一輛載客小巴昨中午駛經青山公路元朗凹頭交匯處附近時,被一條突然墜下的電纜擊中,同時損毀兩支燈柱,事件中無人受傷。中電回應指,承辦商當時正進行架空電纜更換工作,期間一條沒有帶電的電纜下墜,影響附近一條1萬1千伏特架空電纜,近68個客戶的電力供應受影響,於下午2時全部恢復電力。

事發近中午12時21分,一條架空電纜「從天而降」擊中天橋上小巴車頂,及較低位處兩邊燈柱,有車cam拍得當時情況,電纜墮地時,其中一條燈柱被壓毀變彎後跌落地,附近有途經小型客貨車及綠色的士,幸及時避過,有驚無險。

至於小巴上,據報當時車上有10名乘客,而事件中無人受傷。68歲的小巴司機事發後報警。

中電就事故對客戶及公眾造成不便,表示歉意。中電指,事發時,中電承辦商於元朗為40萬伏特供電系統作架空電纜更換工作,期間一條無帶電的電纜下墜,影響近凹頭交匯處地面的燈柱及附近一條1萬1千伏特架空電纜,並導致一部途經交匯處的車輛受損。事件中無人受傷。

元朗凹頭 電纜

有68戶受事件影響。

由於當時1萬1千伏架空電纜受損,影響附近68個客戶的電力供應,當中47個於下午1時09分恢復供電,餘下21個客戶亦已於下午約2時復電。工程人員正調查事故原因及採取適當跟進行動,亦已就事件通知相關政府部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