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6 13:35:00

元朗女西醫涉濫發免針紙  警事隔近2年再拘1男涉洗黑錢(更新)

分享:

【2024年2月6日更新】

元朗警區重案組人員繼續展開深入調查,發現一名64歲本地男子涉嫌處理同案女被捕人因發出懷疑虛假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而所得的犯罪得益。人員昨日(5日)大嶼山南以涉嫌俗稱「洗黑錢」的「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名拘捕該名男子,經諮詢法律意見後,控告他6項「洗黑錢」罪,案件將於今日(6日)上午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元朗女西醫涉未診症下發逾6000免針紙被捕。(網上圖片)

元朗女西醫涉未診症下發逾6000免針紙被捕。(網上圖片)

【2022年6月9日更新】

警方在元朗一間診所拘捕一名64歲女西醫,懷疑她未有向市民診症或檢視病歷紀錄下,向病人出售俗稱「免針紙」 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初步調查顯示,涉事診所上月共發出逾6,000張相關豁免證明書。她涉嫌製造虛假文書。

元朗警區早前接獲報案,指區內一醫療診所向市民濫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涉事診所的醫生懷疑未有根據相關指引,在未向病人診症或檢視病歷紀錄的情況下,發出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

案中免針紙每張收費500元有效期90天。(資料圖片)

案中免針紙每張收費500元有效期90天。(資料圖片)

案中免針紙有效期90天每張收費500

元朗警區重案組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昨日下午約3時突擊搜查青山公路元朗段一醫療診所,於診所內檢獲一部電腦。警方在涉事診所拘捕一名涉嫌製造虛假文書的64歲本地女子,她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初步調查顯示,涉事診所上月共發出逾6,000張相關豁免證明書。涉案的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每張有效期90日,收費500元。

警方強調製造虛假文書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14年。另外,任何人知道或相信某虛假文書屬虛假,而在無合法權限或辯解下保管或控制該文書,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3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