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6 17:20:00

元朗謀殺|七旬翁疑因處理噪音投訴遭買兇斬死 警拘8人稱兇徒有預謀 兩人被控謀殺提堂不准保釋 (更新)

分享:
元朗70歲老翁疑因處理噪音投訴遭買兇斬死 警拘食店東主等7人

元朗70歲老翁疑因處理噪音投訴遭買兇斬死,警拘食店東主等7人。(資料圖片)

【17:20更新】兩人被控謀殺提堂不准保釋

70歲老翁陳廣權於上月底,離開寓所前往工作,於元朗康樂路匯豐大廈對開,懷疑被一名非華裔男子用刀襲擊,身中多刀,右手近手肘、及雙腳更皮開肉綻,傷口面積甚大,削肉見骨,倒臥血泊中失去知覺,其中送院後傷重不治。俗稱O記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昨日深夜11時許,在利景樓附近一間食店,以涉嫌「串謀謀殺」拘捕8名涉案人士,7男1女,包括男東主,懷疑是案中主謀。據了解部分被捕人有「勝和」黑社會背景,警方仍在追緝在逃人士。

死者生前曾處理噪音投訴

據了解,死者生前獨居於利景樓4樓一個單位,曾任利景樓法團委員,據悉利景樓附近一間食店多次被街坊投訴噪音問題,死者生前曾以法團委員身份與店舖負責人交涉,懷疑有人懷恨在心,買兇教訓他,不料「太重手」將他斬死。

Ad Block
元朗老翁疑因處理噪音投訴遭買兇斬死 警拘8人稱有預謀暫控兩人謀殺 (更新) 元朗老翁疑因處理噪音投訴遭買兇斬死 警拘8人稱有預謀暫控兩人謀殺 (更新)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署理警司蘇志兵表示,在3月29日凌晨3時37分接報,指元朗康樂路有人被刀襲擊,傷者多處刀傷昏迷倒臥地上,送往博愛醫院救治,同日凌晨4時54分證實死亡。警方將案件列作謀殺案處理,解剖後證實死者身上有8處刀傷,頭顱無明顯傷勢,初步相信是大量失血致死。

Ad Block

警方相信兇徒有預謀

警方續指,死者為70歲本地男子,住在案發地點附近,在附近一個街市工作,案發時死者正步行上班,而死者個人財物並無損失。警方指,兇徒有預謀,當日乘坐白色私家車到場,在死者出門前15分鐘到場,並趁死者途經現場時襲擊死者;案發後再登上白色私家車逃離現場。警方調查發現,現場亦有另一輛可疑車輛,相信是用作指揮,而兇徒事後將兩車駛往偏遠車場拆毀及匿藏。

警方目前共拘捕8名涉案人士,包括7男1女、年齡介乎23歲至65歲,全部人持有香港身份證,部分人士有黑幫背景,目前暫控2人謀殺。警方亦檢獲案發時所穿著衣物、電話,以及3輛涉案私家車,並搗破一個武器庫,檢獲刀、鎚、手套及風褸等。

Ad Block

兩名被控謀殺的疑犯今日下午提堂,不准保釋,還押至7月5日再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