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5 18:12:19

元朗黑夜|721事件再有「白衣人」被控暴動及串謀傷人 料將傳召5名市民證人 明天續審

分享:
元朗721事件再有一「白衣人」被控暴動及串謀傷人。(資料圖片)

元朗721事件再有一「白衣人」被控暴動及串謀傷人。(資料圖片)

2019年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再多一名白衣男子被落案控告暴動及一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該男子否認控罪,今日(15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案件由區域法院暫委法官王興偉審理。控方開案陳詞透露,被告在721案發後翌日經落馬洲管制站離港,其後被警方列為通緝人士,於2021年8月11日,被告經深圳灣口岸入境香港時被拘捕。控方預料明日(16日)將會傳召5名市民證人,被告在審訊期間獲准繼續以10萬元保釋,須每日到警署報到,並且不得離港。 

控罪指,被告程偉明(63歲)否認一項暴動罪及一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控罪指他於2019年7月21日,在元朗地鐵站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及與其他人串謀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們。 

控方將傳召16名證人 獲頒佈匿名令 

控方稱將傳召16名證人,當中19名目擊事件的市民證人獲法庭頒佈匿名令,以代號A至S代替,傳媒不得發佈識別到該些人士的身份資訊,包括姓名、相片、居住地點等。辯方透露,辯方同意大部分控方案情,主要爭議點只在識別議題。控方並會呈堂多段元朗站內的閉路電視段及市民提供的錄像片段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