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2 16:22:45

元朗黑夜|白衣人認暴動及串謀傷人 求情時稱「身型高大但頭腦簡單」

分享:
元朗黑夜|2019年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件,一名白衣人承認暴動和串謀傷人罪。(資料圖片)

元朗黑夜|2019年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件,一名白衣人承認暴動和串謀傷人罪。(資料圖片)

2019年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件,一名白衣人事隔近4年被起訴,今(22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暴動和串謀傷人罪。暫委法官鄧少雄將案件押後至4月18日判刑,期間為被告索取背景報告。辯方求情被告以錯誤方法表達訴,形容片段中的被告身型比較高大,但頭腦比較簡單。

辯方指被告以錯誤方法表達訴求

43歲被告鄧兆雄,報稱司機,承認一項暴動罪及一項串謀傷人罪,即於2019年7月21日在元朗站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及在同日同地連同其他人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另一些人。案情指,被告當晚在元朗站襲擊黑衣人,及持藤條恐嚇責罵車廂乘客,期間多次大聲叫「過嚟呀」,挑釁黑衣人離開付費區,又指罵黑衣人並叫喊「打你呀」等。

辯方求情指,案發時有女途人倒地,被告走近查看但沒作出攻擊,可見他對他人展現關心,但被告以錯誤方法表達訴求,並指片段中雖然可見被告身型比較高大,但「頭腦比較簡單」,因愚昧犯案。辯方又說,被告因本案擱置原訂於去年的結婚計劃,在獄中信教時,已明白其行為令人髮指,他責無旁貸。

法官聽罷求情後將案件押後至4月18日判刑,期間為被告索取背景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