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6 15:44:09

元朗黑夜|稱大規模衝入地鐵站打人 林卓廷:香港史上前所未見

分享:
元朗黑夜|林卓廷等7人涉721暴動案在區院續審。(資料圖片)

元朗黑夜|林卓廷等7人涉721暴動案在區院續審。(資料圖片)

2019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7人被控暴動罪,今(6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林卓廷供稱,當時到達元朗站,已感覺氣氛緊張,但認為在地鐵站比較安全,因此沒有離開的打算,直言「咁大規模衝入地鐵站打人,咁嘅規模打人,我諗呢個係香港歷史上前所未見啦!

指不離開因感站內較安全

林卓廷由囚車押送到區域法院,在庭上他供述721當晚乘港鐵往元朗站,不知道站內已有白衣人,只知道雞地有人集結,但不知他們會否轉移,故他向警長稱要處理元朗站一帶黑社會。當列車抵達元朗站時,他已聽到月台有人大叫「下面有人打人」,下車後看到月台有少量衣服讓穿黑衣的人更換,感覺氣氛更緊張,但他沒有換衫,因為他「太易認」,以免無私顯見私。

林卓廷說,當時沒有離開元朗站的想法,因為覺得留在站內較安全,不敢相信有人在地鐵站公然打人,「咁大規模衝入地鐵站打人,咁嘅規模打人,我諗呢個係香港歷史上前所未見啦。」被法官陳廣問到是否覺得在地鐵站外大規模打人不出奇時,林回應指他在當年6月底在立法會大樓外的天橋,被人公然在警察面前襲擊,認為當時社會氣氛是這樣。

稱有人叫林「同何君堯傾」

另林卓廷指到達大堂時,有男子表示「何君堯同白衫影相」,問他會否到該處,林答「過去呢就準備打交」,該男就說「唔係打交,你同何君堯傾。」林說認為該人是挑戰他敢不敢過去,覺得他來者不善,認為該人「覺得自己好勇」。陳官其後問林「你唔叫佢,你咁勇你自己去?」,林卓廷答:「咁我咪有多條罪,煽惑佢喎我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