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0 04:30:31
日報

先後晤許正宇及李澤鉅 英高官訪港推動兩地貿易投資

分享:
莊敦文 李澤鉅 許正宇

莊敦文(左)與李澤鉅(中)及許正宇會面。(莊敦文Twitter)

英國商業及貿易部國務大臣莊敦文周一(8日)訪問香港,是5年來、亦是《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首位英國政府部長訪港。莊敦文表示,來港是為推廣英國成為投資及貿易的主要目的地,形容香港是世界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從金融服務、基礎設施以至可持續發展,兩地都有共同利益。期間,他曾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會面,進一步討論消除市場壁壘及加強英港兩地貿易;又與長和主席李澤鉅及聯席董事霍建寧會面,指長和是英國最大的單一投資者,會上進一步討論長和在英國的投資計劃。

特首李家超指,歡迎任何國家官員來港,特別是推動計劃經濟發展、商業往來和人文交流。他指香港是開放社會,重視區域和國際合作,但部分國家為了滿足政治利益,作出政治舉措;期望能夠實事求是,合作推動政策,令兩地人民都有好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