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6 04:30:22
日報

免費機票量要震撼 引外媒報道 本港與內地今全面通關

分享:
免費機票量要震撼 引外媒報道 本港與內地今全面通關 免費機票量要震撼 引外媒報道 本港與內地今全面通關 免費機票量要震撼 引外媒報道 本港與內地今全面通關

本港與內地今日起全面通關並撤銷每日人數限制,合共有13個管制站開放,包括新啟用的香園圍管制站,城巴B7線和專線小巴59S線同日開辦,港鐵東鐵綫亦恢復來往羅湖站的過境列車服務。政府日前展開「你好,香港!」推廣活動,包括向旅客和港人等派發逾70萬張機票,機管局認為派發數目要有「震撼性」才能吸引國際媒體報道。

全港13個出入境管制站今起全面開放,過去7日未有離港的「北上」人士毋須再做核酸檢測。連接深圳蓮塘的香園圍管制站客運過關服務,落成逾年至今日終投入服務,往返上水和粉嶺的城巴B7線,以及來往文錦渡和上水站的專線小巴59S線同日開辦。周六起,前往大埔、沙田的城巴B8線和往返屯門的九巴B9線亦投入服務。此外,市民亦可乘搭現有九巴79K線到打鼓嶺總站,再步行約10分鐘往香園圍。

Ad Block

城巴辦新線往返香園圍 東鐵綫重返羅湖

早前進行工程的羅湖管制站今亦重開,港鐵恢復市區往返羅湖的東鐵綫列車服務,其中沙田和金鐘往羅湖方向的頭班車,分別於05:35及06:04開出;今次亦是東鐵綫全面轉用9卡車後,首次接載羅湖過境的乘客。

政府推出「你好,香港!」計劃,向海外旅客、港人和大灣區旅客共派逾70萬張機票。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昨在電台節目稱,疫情初期航空公司面對現金流問題,故政府以「買機票」形式資助,惟未能透露價格,僅形容為「半賣半送」。

Ad Block

林天福又說,當局是根據疫情前訪港旅客的分布為基數,再決定機票的目的地分布,並指全世界都在「搶客人」,如只派數萬張機票未能吸引關注,數量要有「震撼性」才可吸引國際媒體關注,達到宣傳效果。不過,他預料訪港旅客數目需時最少一年半,始有望回復疫情前水平。

楊潤雄:毋須擔心郵輪碼頭旁有隔離設施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在電視節目稱,郵輪旅遊是未來重點之一,但不擔心郵輪碼頭旁的社區隔離設施影響觀感,「好多人都唔會逐棟大廈了解。」他又稱,難以估計訪港客數何時恢復疫情前水平,料一年能回復約七成。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