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0 13:33:00

免針紙|司法覆核押後至明日判決 郭卓堅:有七成勝算 (更新)

分享:
014_0_0.JPG

免針紙|司法覆核預計今日有結果 郭卓堅:有七成勝算。(資料圖片)

【13:30更新】「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就政府指7名西醫涉嫌濫發「免針紙」案件提出司法覆核。案件今日(20日)於高院開審,裁判官聽完雙方陳詞後,決定押後到明日下午4時判決,有關「免針紙」繼續有效。

較早前,郭卓堅在庭外表示,覺得有七成勝算,並預計審訊今日會有結果。

--------------

【12:49更新】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郭卓堅,質疑政府無權指7名涉濫發醫生所簽發的兩萬張「免針紙」無效,早前入稟要求司法覆核高等法院今日(20日)早上審理。

政府代表律師:法例賦予局長權力廣泛

郭卓堅的代表律師表示,醫生在特定情況下,經診治後認為病不適宜打針,就有權簽發「免針紙」,認為醫衛局局長盧寵茂並無法定權力指明相關的「免針紙」無效;又指涉事的7名醫生共簽發了2萬多「免針紙」,就算當局要宣告這些「免針紙」失效,亦應該逐個個案審視,而不應該「一刀切」廢除。

代表政府一方的律師指,疫情期間,本港處於公共衛生緊急情況,第599章賦予政府因應公共衛生緊急事態訂立規例,盧寵茂局長可以行使廣泛的相關權力,不一定要寫明有權廢除「免針紙」才可執行決定。

郭卓堅在庭外表示,覺得有七成勝算,預計審訊今日會有結果,即使押後裁決,相信臨時禁制令都會繼續生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