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6 15:56:37

免針紙|廢除決定遭高院頒令暫緩 高永文:支持政府決定但尊重法庭

分享:
高永文(左二)支持政府當初決定不接納相關「免針紙」的決定。(李睿哲攝)

高永文(左二)支持政府當初決定不接納相關「免針紙」的決定。(李睿哲攝)

高等法院上周頒下臨時禁制令,暫緩政府拒絕接納被指由7名私家醫生濫發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免針紙」)。前食物及衞生局長、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尊重法庭頒令,但認為政府當初做法的出發點正確,支持相關決定。

高永文透露曾簽發小量「免針紙」

高永文今日(16日)出席一項活動後稱,政府當時的出發點是保障市民、維護公眾利益,支持政府當初廢除有關「免針紙」的決定,認為當局有其道理。不過,他指法庭已就事件頒下臨時禁制令,社會需要遵守和尊重,相信部分討論和爭議會涉及法律觀點。

本身是醫生的高永文透露,自己早前亦曾簽發小量「免針紙」,明白部分市民的確有此需要,重申衞生署對簽發「免針紙」有清晰指引,只要所有醫生均嚴格遵守就能維持豁免機制有效執行。

「免針紙」司法覆核周四審理

7名私家醫生早前被指涉嫌濫發「免針紙」,政府其後宣布不再接納相關「免針紙」作「疫苗通行證」之用。市民郭卓堅其後入稟高等法院要求司法覆核,案件排期本周四(20日)舉行遙距聆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