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0 04:31:52
日報

入口巴西急凍雞腳藏2.6億元可卡因 海關拘3漢

分享:
海關

巴西雞翼、雞脾等急凍食品價廉物美,被不少食肆採用,故每日均有大量進口。有不法分子趁機魚目混珠,製造假商業登記再盜用他人身份登記成為政府認可的食物進口商,再運入報稱是載有急凍雞腳貨櫃,但卻內藏毒品。海關上月抽查由巴西運來的一個40呎貨櫃時,檢獲300公斤懷疑可卡因,黑市值2.6億元,拘捕3人。

被捕3人(38至72歲)包括一名貨車司機、一名貨物的船務文件上的收貨人公司負責人及一名向食環署申請入口食品牌照人士,其中1人經調查後獲釋,其餘2人保釋候查。

海關上月22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抽查由巴西運來的一個40呎貨櫃,報稱有1,800箱急凍雞腳,寄貨人地址是巴西的住宅單位,海關覺事有可疑,以X光機檢查,發現當中30箱雞腳中藏有可疑長方形物體,打開發現每箱雞腳內藏10磚以橡膠物料包裝東西,再經儀器測試,初步懷疑為毒品可卡因。

Ad Block
海關

貨櫃放1800箱雞腳。

海關

可卡因以不同顏色橡膠包裹。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一組指揮官陳紹裘指,調查發現毒販利用正常食品公司目認為收貨人,並用虛假商業登記文件,再盜用第三者個人身份,向食環署登記一個食物進口商資格,利用資格申請凍肉入口許可證,相信藉此隱藏身份。他呼籲,所有從事貨物出入口商、經營倉務及存倉的公司,收到一些不屬公司貨物的查詢,又或大批貨物存倉後,在合理時間仍沒有人提貨,或只提小量而留下大部分貨物甚至失聯,便要提高警覺,有需要可向海關舉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