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1 04:30:00
日報

入境人士或須「篤手指」驗抗體 袁國勇籲「揼石仔」式推動打針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圓圖)日前指第四波疫情應已完結,但相信第五波疫情好大機會出現。他昨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和市民要做好準備,其中一項防範措施就是在機場試行為入境人士抽血驗抗體,防止輸入個案。他透露,公共衛生實驗室已開始評估測試劑的敏感度及準繩度,如果成事,旅客只須「篤手指」滴血,約20分鐘有結果。

另外,袁國勇說印度變種病毒很大機會流入香港,最重要的防疫措施始終是市民打針,希望接種率去到八成以上。他批評政府在宣傳疫苗計劃中做得不好,令接種疫苗後會死人、流產的錯誤印象深入民心,指流產多是胚胎基因有問題,疫苗令胚胎流產不應發生,認為準備懷孕女士都應照打疫苗。他亦建議醫科學生和老師都應回到母校解說疫苗副作用,以「揼石仔」方式推廣疫苗接種。袁國勇又說,市民不應等第二代疫苗才去打針,因只有曾經打針的人合資格接種。市民亦不要等港大研發的噴鼻式疫苗,因為現在才做第一期測試,遠水不能救近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