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5 04:30:56
日報

入境處接34在台港人求助 全部安全 保險業聯會:明知地震續行程 部分保障失效

分享: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大地震,中橫公路和多處落石。(中通社)

台灣花蓮外海前日發生7.2級地震,而台灣一直是香港人熱門旅遊點,加上正值復活節連清明節長期,在台港人更多,香港入境處至昨日共獲34名身在當地的港人求助,並確認他們正身處安全地方,處方表示已向求助人提供相關資訊及可行協助。有保險界人士提醒,如市民在地震等天災發生後才購買旅遊保險,以及在明知的情況下前往地震地區,即使預早購買旅遊保險,部分保障亦有可能失效。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昨日指,東瀛遊目前有11個旅行團在台北、台南、台中、宜蘭等地,涉約300名團友,全部安全並繼續原有行程。他又提到,4及5月共有6個旅行團前往花蓮,東瀛遊會留意當地情況,視乎觀光景點與受地震影響地方會否重疊,考慮是否要改變行程。

花蓮地震後,亦有不少訂了機票和酒店套票的「散客」如常出發;有市民坦言,對台灣發生地震確有少許擔心,故已即時購買旅遊保險。香港保險業聯會行政總監劉佩玲指,購買了旅保後,一旦目的地發生地震,可就取消或提早結束行程,或行程因交通受影響等提出索償,「一定要在地震發生前購買,一買了酒店套票,就要立即買旅遊保險買。」她補充指,在出發前7日內目的地發生地震,大部分可以受保,若地震後兩個月才出發,因預計屆時大部分交通及設施已恢復,則未必屬受保範圍。

Ad Block

她又指,當天災已發生,才補買保險是不會受保。她解釋因保險原則上只保障意料之外的事件,「明知地震而購買旅遊保險,便是意料之內」,市民害怕才買保險已經是太遲。即使提早買旅保,選擇在地震後繼續行程,部分保障亦有可能失效。其他與地震無關意外如生病、扭傷等則仍受保。

航空公司豁免機票退改手續費

地震發生後國泰航空宣布,本月往返台灣的機票可豁免更改及退票手續費,安排只限於本月3日或之前購買往返台北、台中及高雄的機票。乘客須於原定航班出發前完成更改,6月30日或之前完成旅程;香港航空亦豁免所有往返台北航班機票的重新訂位、更改航點及退票之手續費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