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31 04:30:57
日報

入境處推電子服務 「智方便+」用戶可網上辦生死登記

分享:
入境處電子服務

入境處今起推出網上辦理生死登記服務。 (陳奕釗攝)

入境處今日起推出新電子服務。「智方便+」用戶可為子女或親屬網上辦理出生或死亡登記程序,經郵遞方式收取相關證明書,毋須親身前往登記處。

就網上辦理出生登記,新生嬰兒的父或母其中一方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便可為其婚生子女於出生後42天內在網上遞交申請及即時繳費,並可一併申請領取出生證明書方法,包括透過郵遞收取或親身領取。至於網上辦理死亡登記,死於自然的個案辦理死亡登記的法定期限今起延長至14日內,合資格申報人可在法定期限內在網上遞交,同時申請領取「死亡證明書」。

除網上登記外,市民仍可沿用現有方式登記,即親身前往相關出生及死亡登記處辦理。不論以何種方式辦理,登記的資格準則和費用均維持不變。

下周三、五加班處理身份證申請

另外,因應通關後大量海外港人返港換證,位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的港島人事登記辦事處將於4月5及7日兩天公眾假期推出特別服務日,加開服務時段並提供各類型身份證申請服務,服務時間由上午8時至下午6時,預計可增加處理逾1,000宗申請。市民可於下周一(3日)凌晨0時0分起登入網站 http://www.quotabooking.gov.hk/icbooking 預約。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