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3 13:51:35

入境處職員網上發布「斬黑警」言論 煽惑傷人罪成判囚半年

分享:

入境處職員網上發布「斬黑警」言論,煽惑傷人罪成判囚半年。(資料圖片)

銅鑼灣2021年7月1日發生孤狼襲警案,一名入境處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被指於翌日,涉在網上連登討論區發布「斬黑警」等言論,涉煽惑他人傷害警員而被捕。他今日(3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法官李慶年指認為本案較案例輕微,被告亦承受慘痛教訓,判囚半年。李官又指,現時社交媒體增加散播假新聞和仇恨言論的風險,籲網民應該「三思而後貼文」。

官:相信重犯機會不高

被告趙浩楠(35歲),案發時為入境處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辯方求情指他已婚、育有2歲女兒,他不智犯案使他賠上穩定的職業,錯過和女兒相處的時間,他已感後悔及將會進修,望法庭輕判。

李官判刑時稱,本案被告不是名人,帖文共獲4個回覆、34個正評及4個負評,回應不足50人,亦沒有人因被告的言論而作出行動,但有留下6個信息推廣帖文,提升激進程度。惟考慮到被告明顯受刺警案而發文,沒有具體計劃,也沒衍生嚴重襲警事件。被告經此教訓後相信重犯機會不高,遂將被告判囚半年。

案情指出,被告以名為「叻啦叻啦」的帳號發布該則帖文,又留言稱「政府都諗咗好耐隻黑警死唔死好」,被告回應「所以點都醫到佢7月2先死」,又說「齊斬黑警 人人有責」。被告於3日後被捕,稱受襲警事件及網上言論影響,一時貪玩犯案。他亦被指曾發布支持2019年暴動等政治帖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