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6 21:03:42

內地團被指影響居民生活 旅監局與接待業界商可行方案

分享:
旅監局到土瓜灣巡查一間接待內地團食肆的門外情況。(旅監局提供)

旅監局到土瓜灣巡查一間接待內地團食肆的門外情況。(旅監局提供)

本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紅磡、土瓜灣等非傳統旅遊區內地旅行團人潮再現,居民生活再次備受滋擾,而之前更有團友需要當街食用雙餸飯。旅遊業監管局一連兩日派員,巡查九龍城區內較多內地入境旅行團活動的地點,並與接待內地團的業界主要負責人會面,商討加強管理活動的可行方案。

接待內地團業界承諾減少影響社區

就部分內地團行程對居民造成生活上的不便,旅監局表示與會代表已承諾配合改善,包括尋找其他合適餐廳或行程分流旅客、與接待的餐廳商討改善預訂及協調旅遊巴接載旅客時間等,盡力減低行程對個別社區的影響。

旅監局已根據去年9月全面實施的《旅遊業條例》,設立入境旅行團註冊商店行政計劃,規管入境旅行團在安排下光顧的商店,保障入境旅行團旅客消費權益和加強相關活動的人流管理。現時九龍城區有5間接待內地團的註冊商店,旅監局將密切留意相關商店的營運情況,如有違反承諾將作出處分。此外,旅監局亦會按同一地區內的最新人流情況,考慮停止商店註冊申請。

旅監局到土瓜灣巡查一間接待內地團食肆的門外情況。(旅監局提供) 旅監局到土瓜灣巡查一間接待內地團食肆的門外情況。(旅監局提供) 旅監局到土瓜灣巡查一間接待內地團食肆的門外情況。(旅監局提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