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8 04:30:55
日報

內地居民可登記來港 自費打復必泰二價疫苗

分享:

通關亦引發內地居民對在港疫苗的需求,復星醫藥旗下的復星健康宣布,已開放線上平台赴港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的意向登記。成功預約後,當香港與內地正式恢復通關,已預約的用戶可前往香港自費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內地人來港接種疫苗,僅在私家醫生或醫院進行,不會影響政府為香港市民購買的190萬劑二價疫苗。惟他擔心私家醫生忙於處理內地旅客接種疫苗,對私營醫療體系人手或會造成緊張,影響本地的醫療服務。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則認為,當局應監察通關前後的公立醫院病床供求情況,如發現非本地居民使用公立醫院服務人數顯著增加,或須要求入境旅客已接種疫苗、作健康申報、接受快測以至核酸檢測,甚至制定熔斷機制,停止或減少訪客數量,避免公立醫院服務受通關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