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8 04:30:00
日報

內地禁用 哥羅芳超標逾1400倍 名創優品指甲油恐致癌

分享:

正在美國申請上市的內地雜貨連鎖店「名創優品(Miniso)」傳出不利消息,其所售的「一步可剝指甲油」被上海市藥品監督管理局驗出內地化妝品禁用的致癌物「三氯甲烷」(又稱「哥羅芳」),而且含量超標逾1,400倍,名創優品曾申請覆核,但再次檢驗結果仍為不合格。名創優品昨就官方檢驗結果提出質疑,強調曾自行將同批次產品交由獨立權威檢測機構Intertek檢驗,兩次都合格,目前仍在嘗試向當局申訴。

圓圖為同系列指甲油。(互聯網)

圓圖為同系列指甲油。(互聯網)


上海藥監局上周三公布今年第1期化妝品抽驗結果,963件產品中,有8件不合格,包括名創優品銷售、偉思客(天津)生物科技生產的一步可剝指甲油(7毫升;批次為9C19),其所含三氯甲烷高達每克589.449微克,比每克0.4微克的內地最高容許值超出逾1,400倍;深圳市藥品檢驗研究院覆檢也不合格。上海藥監局已要求相關公司停止生產、銷售及回收不合格產品,並展開調查。


名創優品:自檢兩次合格
三氯甲烷有麻醉作用,會損害中樞神經、心、肝、腎,嚴重可致命。涉事上海靜安區品立百貨名創優品店長日前回應稱,涉事產品於去年被帶走檢驗,目前已無售賣,「具體的(致癌物)問題肯定是供應商那邊的問題」。《南方都市報》昨引述名創優品方面指出,官方兩次檢驗結果差異極大,一次超標許多倍,一次卻「未檢測出超標」,令人疑惑哪個檢測結果更權威,而且公司去年接到藥監局通知後,已與供應商立即找Intertek檢驗同批次產品,兩次檢驗都合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