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7 18:04:00

全國禁野味 田雞蛇羹龜苓膏隨時冇得食

分享:
深圳可能隨時連蛇羹都禁。(互聯網)

深圳可能隨時連蛇羹都禁。(互聯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周一公布並即日實行《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味陋習的決定》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昨開會,強調要全面、徹底取締食用野生動物市場和交易,包括撤銷食用野生動物人工繁育許可證及文書,並停止食用野生動物的銷售及運輸等,同時加強審批和監管非食用野生動物市場,防止偷食等不當利用行為。國家林草局又指,會加快調整各份野生動物保護名錄,以及加緊修訂野生動物人工繁育等管理辦法和技術標準。

另一邊廂,深圳市人大正就《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草案)》徵詢公眾意見,內容包括擬定可食用動物及其製品「白名單」,暫定陸上動物只有豬、牛、羊、驢、兔、雞、鴨、鵝、鴿共9種可以食用,水生動物則但凡法律無禁止的都可以食;人工飼養的龜、水魚、蛇、鳥、昆蟲等,因無法保證食用安全,故草案都不將其納入「白名單」,貓、狗等寵物及用於科研的動物亦禁食。這意味有關草案一旦獲全民同意並經深圳人大通過,蛇羹、田雞煲、水魚湯,甚至龜苓膏等,都有可能消失於深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