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1 04:30:00
日報

全民檢測 再覓2隱形患者 政府:願檢盡檢

分享:

全民檢測完成第10日檢測,昨再找出2宗新確診個案,累計覓得21名「隱形患者」。負責統籌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於電台節目表示,按人口推算,社區仍有約100名隱形患者。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接受無綫電視訪問時則認為,推算不夠科學,料社區約有20名患者未被識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圓圖中)昨午則到大會堂社區檢測中心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讚揚檢測安全、快捷、方便。

截至昨晚8時,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累計152.7萬人接受採樣,130.5萬人有預約,134.4萬個樣本完成核酸檢測。曾國衞了解檢測中心運作情況,感謝醫護的服務,並再呼籲市民踴躍參加,讓本港早日走出疫情陰霾,恢復經濟及民生活動。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延長3日。(資料圖片)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延長3日。(資料圖片)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延至下周一,周六(12日)起只餘下57間檢測中心運作,昨午已開放預約,並預留更多名額供未預約的市民到中心檢測。聶德權否認延長運作為「造靚條數」,強調目標是「願檢盡檢」,又透露前日11.3萬名參與檢測市民中,有5.3萬人無預約,各中心會盡量處理。梁卓偉則指,以數學模型推測,社區隱形患者約有20人,但重申市民不會知道自己是否帶病毒,甚至成為「超級傳播者」,不應掉以輕心,並指為己為人、把握機會接受檢查最為保險。

就早前英國藥廠與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因有測試者出現脊髓炎被迫暫停測試,梁卓偉解釋任何藥物及疫苗均有小部分人可能有併發症或嚴重後果,為平衡風險各地也有相關部門審視批核,是頗保險措施,冀大家相信科學、相信疫苗可幫助解決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