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7 04:30:00
日報

全民檢測 擬18區設收集站 政府招募私家醫護助檢測

分享:
全民自願檢測最快24日展開。(林俊源攝)

全民自願檢測最快24日展開。(林俊源攝)

臨時氣膜實驗室準備就緒。(張建宗網誌)

臨時氣膜實驗室準備就緒。(張建宗網誌)

政府全民自願檢測計劃即將推行,當局計劃邀請私家醫護協助,最快本月24日展開。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指,上周六晚收到政府電郵,謂將於18區設採樣收集點。政務司長張建宗重申,所有檢測工作只在港進行,完成後樣本會銷毀。


據悉,政府計劃為參與檢測市民的鼻腔及咽喉採集拭子樣本,提高準確性。楊超發引述電郵文件,計劃為期兩周,在多區設收集站,除管理人員,亦安排採樣人員協助長者採樣。據他了解,政府計劃招募2,000名醫護,包括西醫、中醫、護士及醫科生。政府並提出給予每小時300至800元車馬費,亦會供應口罩及手套,當局期望周三獲回覆。他估計有數百名醫護願意參與,但對政府未提及會否供應防護衣、眼罩等裝備,憂慮裝備不足。他估計,收集點會設置在球場、平台等空曠地方。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置了「臨時氣膜實驗室」檢測,多名民主派區議員到館外抗議,批評由內地背景公司檢測欠可信性,亦憂慮資料被用作監控。警方到場,指他們違犯「限聚令」並發出告票。張建宗於網誌表示,16個氣膜實驗室大致準備就緒,有妥善感染控制措施,確保衛生,而檢測計劃只會在港進行,樣本不會送出香港以外,呼籲踴躍參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