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2 04:30:54
日報

全運會明年11.9廣州開幕 港承辦8競技項目

分享:
啟德體育園 全運會

啟德體育園將承辦劍擊、手球、7人欖球等全運會項目。(資料圖片)

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將於明年11月9至21日舉行,將由粵港澳三地共同舉辦,開幕式及閉幕式分別在廣州和深圳舉行;舉行的34個競賽大項,當中8個將由香港承辦,包括劍擊、場地單車等。特首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會貫徹「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原則,充分利用現有場館以及即將落成的啟德體育園辦賽。

第十五屆全運會組委會、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運會組委會成立大會昨在廣州舉行。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張新表示,全運會舉行的34個競賽大項401個小項,群眾賽事活動設23個大項166個小項。

廣東省將舉行大多數項目,香港將會承辦其中8個競賽項目,及一個群眾項目。澳門將會舉行乒乓、女排成年組、三人籃球,男子籃球18歲以下組,以及群眾賽事的空手道項目。張新指,三地合辦全運會將豐富「一國兩制」實踐,促進粵港澳三地交流,故正研究設計馬拉松及公路單車項目,串聯粵港澳的比賽路線。

特首李家超昨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前赴廣州出席。李家超說,香港承辦明年舉行全運會和殘特奧會,是讓香港展現舉辦大型體育活動實力的絕佳機會。出席同一場合的文體旅局長楊潤雄表示,香港貫徹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原則,不會新建場館,而是利用現行場館和將落成的啟德體育園承辦賽事。

Ad Block

楊潤雄表示,啟德體育園將承辦劍擊、手球、7人欖球和群眾賽事的保齡球項目,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舉辦場地單車賽,粉嶺高爾夫球場舉辦高球賽,籃球22歲以下組將在紅館舉行,三項鐵人則中環海濱和維港進行,沙灘排球則在維園舉辦。他指出,落實8個項目後,會根據每個場館狀況,決定是否須改動,但相信不是太大工程,至於啟德體育園可按計劃在今年底落成。

另外,殘特奧會方面,於明年12月8至15日舉行,香港承辦5個項目,包括殘奧項目硬地滾球、輪椅擊劍和乒乓球(TT11組);大眾項目:輪椅舞蹈;及特奧項目乒乓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