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5 04:30:00
日報

兩岸關係|台遠東集團被罰款追稅4.7億 國台辦:絕不允在陸賺錢資助台獨

分享:

大陸月初公布「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制裁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長吳釗燮後,近日還查出「民進黨最大金主」台灣遠東集團在大陸5省的工廠有多項問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明,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絕不止上述3人,又指遠東集團被依法罰款及追繳稅款約4.74億元人民幣,強調絕不允許任何人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做台獨頑固分子的金主,並否認藉此干預台灣選舉。

台灣遠東集團在大陸5省的公司被查處。(互聯網)

台灣遠東集團在大陸5省的公司被查處。(互聯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朱鳳蓮表示,近期有個別台獨分子聲稱對未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感到遺憾,實際上「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呼籲他們「別著急」。朱鳳蓮又談到遠東集團在上海、江蘇、江西、湖北、四川的化纖紡織及水泥企業,因在環保、土地利用、安全生產及消防、稅務、產品品質等方面違法違規而被處罰一事,重申查處工作仍在進行,強調對於台獨頑固分子關聯企業和金主,都會依法採取必要措施嚴懲,又指在大陸有投資的企業都對應否捐助台獨頑固分子「心知肚明」,冀他們「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

在台灣,蔡英文總統昨批評,北京當局對台商在大陸經營的事業,以選擇性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之間的距離越走越遠,亦令大陸投資環境更為惡化,加速企業投資轉向。

美邀台參與民主峰會 北京堅決反對

至於美國將於下月9及10日舉行首屆視像民主峰會,並以「Taiwan」名義邀請台灣參與,而約110個受邀國家和地區之中卻無中國大陸、俄羅斯及泰國等。朱鳳蓮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亦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方邀請台灣當局參加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炮轟美方利用所謂民主來推進其地緣戰略目標,並作為打壓他國,分裂世界的工具。

福建金馬「通橋」完成初步技術方案

另外,大陸自然資源部近日表示,將聯同相關部門和福建省,研究「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的重大交通等基礎設施納入國家相關規劃」。朱鳳蓮昨指出,推進兩岸應通盡通,是習近平提出的重大主張,目前福建省有關方面已完成與金門、馬祖「通橋」的初步技術方案,京台高速/高鐵的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平潭段則已通車,中央亦已規劃福建福州至台北公路支線。

習近平年初強調要率先實現福建與金門、馬祖「新四通」——通水、通電、通氣、通橋,其中向金門供水已自2018年開始,通電方案亦已完成規劃,未正式實施。去年底啟用的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則是京台高速/高鐵通向台北的重要路段,福州至台北支線就計劃2035年建成。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是京台高速/高鐵通往台北的重要路段。(資料圖片)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是京台高速/高鐵通往台北的重要路段。(資料圖片)

兩岸關係|台遠東集團被罰款追稅4.7億 國台辦:絕不允在陸賺錢資助台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