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7 15:17:51

兩會2023|高永文倡內地與港澳中醫協同發展 推動科研交流

分享:
高永文建議推動內地與港澳中醫協同發展,加速優質中醫藥資源在粵港澳大灣區流動。(資料圖片)

高永文建議推動內地與港澳中醫協同發展,加速優質中醫藥資源在粵港澳大灣區流動。(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第二次全體會議今早(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政協委員、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在會上發言,建議推動內地與港澳中醫協同發展,加速優質中醫藥資源在粵港澳大灣區流動。

指中醫藥面臨千載難逢機遇

高永文指,國家將中醫藥發展提升為國家戰略,中醫藥面臨千載難逢的機遇,國家中醫藥管理部門應該牽頭,推動內地與港澳全產業鏈協同發展,探索「研發在港澳、產業化在內地、市場向海外」的中醫藥發展合作創新模式,加速優質中醫藥資源在粵港澳大灣區流動

他又建議,發揮港澳地區中醫藥科研實力,推動內地各省市與港澳地區建立中醫藥科研交流與協助機制,加強中醫藥醫療合作、教育互惠、科技交流和產業協作,推進中醫藥綜合改革示範區和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