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1 15:38:56

兩漁船涉不當使用光燈捕魚 海事處跟進

分享:
兩漁船涉不當使用光燈捕魚 海事處跟進

兩漁船涉不當使用光燈捕魚 海事處跟進

西貢鯨魚死因未定,但有報道指鯨魚在牛尾海浮屍前,曾有大批漁船開大燈在晚上作業。海事處昨日(10日)晚上聯同警務處及漁護署,在香港南部水域進行打擊不適當使用光燈捕魚及非法捕魚的聯合行動。行動中,執法人員共巡查兩艘船隻,並發現該兩艘船隻涉嫌不適當使用光燈捕魚,但未有發現有船隻進行非法捕魚活動。海事處會進一步跟進個案,並會進行搜證檢控工作。

Ad Block
兩漁船涉不當使用光燈捕魚 海事處跟進 兩漁船涉不當使用光燈捕魚 海事處跟進

今年1月至7月,海事處於大嶼山南部、南丫島南部和香港東面等水域共進行了21次特別行動,並發現16艘漁船涉嫌違反相關海事法例,現正作出跟進和檢控行動。海事處會繼續加強巡邏,以打擊不適當使用光燈捕魚的情況,從而保障船隻航行安全。處方亦會不定期與漁民組織會面,向業界派發相關宣傳教育資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