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30 13:36:50

兩男連登IG發「光時」字眼被控煽動 申保釋被拒

分享:
兩男子被控連登、IG發「光時」字眼被控煽動 申保釋被拒

兩男子連登、IG發「光時」字眼被控煽動,申保釋被拒。(資料圖片)

兩名男子分別於連登討論區及Instagram,多次發布涉及港獨、「光時」等字眼的信息,上周四(23日)被捕,各被控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兩人暫毋須答辯,還押至8月4日再訊。其中,報稱廚房工人的被告陳冠旭,今日(3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作保釋覆核,惟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聽罷陳辭後拒絕其保釋,其及後亦放棄8天保釋覆核權利。

兩男同被控煽動

本案其中一名被告陳冠旭,被控於2021年1月17日至2022年6月13日期間,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Instagram發布及/或持續展示陳述,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另一名被告則為30歲、報稱電腦資訊人員的陳偉倫,他被控於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23日,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LIHKG發布及/或持續展示陳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