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8 04:30:53
日報

兩男長洲街頭打架52歲漢死亡 涉金錢糾紛 43歲疑犯被捕

分享:
長洲謀殺案

兩名男子在長洲街上打架後,發生命案。

長洲昨發生謀殺案,兩名男子昨早當街打鬧,其中一名52歲男子倒地昏迷,送往長洲醫院,搶救無效證實死亡。43歲疑犯一度逃去,其後在寓所被警方拘捕。警方指,死者和被捕者都是長洲居民,互相認識,均有黑社會背景,初步調查相信案件涉及金錢糾紛,列謀殺案處理。

死者為花名「白板仔」的52歲姓李男子,疑兇則為43歲姓羅男,消息指,二人素有積怨,常有口角;昨日二人在街上相遇,李向羅追討一筆數百元款項再起爭執。

案發於昨早10時,兩名男子在長洲街頭拉扯,其後有人在混亂間疑倒地受傷。網上流傳片段可見,身穿橙色上衣的死者與身穿間條衫的43歲姓羅男子,在街頭爭執。雙方手持懷疑單車鎖鏈互相拉扯。惟片段未有拍下跌倒的情況及未知衝突的起因。

目擊的商戶周先生說,剛開門營業就見到兩人打鬥,爭執約15分鐘,「他們拳來腳往地打架,其實是『拳頭交』,沒甚麼的,其他街坊已叫他們停手,不要打、不要打。沒多久,望過去沒甚麼動靜、沒聲音,已見到死者躺在地上。」

亦有街坊指,事發後,有人見李倒地後曾「推一推佢」見李無反應,疑心知不妙,即向碼頭方向逃去。而當時亦有多名街坊見狀,連忙上前拍其肩膊及雙腳著他「唔好瞓」,另有人協助報警。救護員到場為他心外壓急救,再將他送院。案發現場五金舖外被圍封,有警員駐守。

Ad Block

同為長洲居民有黑社會背景

水警總區刑事部警司謝旦生交代案情表示,早上近11時接到市民報案,指有兩名男子在長洲大新後街爭執和打鬥,警方到場後發現一名男子昏迷,涉嫌施襲者則已離開。昏迷男子送往長洲醫院搶救,延至近中午12時證實死亡。警方將案件列作謀殺,由水警刑事總部接手。經調查後,警方下午約一時多,在島內的北社新村一個單位尋獲疑犯,將他拘捕。警方指,涉事二人相識,同為長洲居民,均有黑社會背景,相信是由金錢糾紛引起。警方又指死者後腦有傷口,可能是頭部著地撞傷,死因有待調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