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5 04:31:58
日報

兩車相撞後司機大老山公路上傾賠償 貨車撞飛二人 一死一傷

分享:
大老山公路 交通意外

兩名司機在路中央商討賠償事宜。(片段截圖)

沙田大老山公路發生奪命交通意外,釀一死一傷。一輛私家車與一輛的士相撞後停在馬路中間,兩名司機下車檢查車輛及商討賠償事宜,惟尾隨一輛10噸重貨車從後駛至,疑收掣不及撞向兩人。兩司機重傷倒地,私家車司機送院搶救後傷重不治。涉事男貨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以及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

事發在昨晨10時38分,現場為沙田大老山公路近碧濤花園。一輛私家車與一輛的士在上址相撞後停在中線,兩名司機落車檢查車輛狀況及商議賠償,不料一輛10噸重且載有貨物的貨車從後駛至,懷疑收掣不及,將兩人撞飛,雙雙傷重倒地。

大老山公路 交通意外

一輛貨車收掣不及撞向二人。(片段截圖)

大老山公路 交通意外

貨車撞向涉事的士。(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從網上流傳的片段可見,當兩名司機見貨車駛至時,欲馬上走避,但貨車收掣不及,站在私家車與的士間的二人慘成「人肉三文治」遭直撞。意外後,私家車被撞至打「白鴿轉」,車頭呈逆線停在左邊路肩,的士車尾嚴重凹陷。

53歲的的士司機頭部嚴重受傷,清醒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救治;68歲私家車司機同樣頭部嚴重受傷,送院搶救後延至上午11時38分不治。涉事58歲男貨車司機同告受傷並送院治理,他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以及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

Ad Block

李耀培:若無人受傷可駛開車輛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向本報表示,是次交通意外最初無人受傷,當時兩名司機應盡快停在左面的慢線,因設有防撞欄,即使撞到都不會受傷。但最終二人站在路中間「講數」,絕非安全做法。

他表示,如果意外中無人受傷,司機應把車停在避車處或慢線,而不要停在路中間,亦不要站在車頭或車輛之間。

若果有人受傷,就必須停下車輛,切記要熄匙及打死火燈,提醒其他道路使用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