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1 08:00:00

八達通新揸fit人應天麒上任 盼有手機就用手機八達通

分享:
八達通新揸fit人應天麒上任   盼有手機就用手機八達通 (林俊源攝)

八達通新揸fit人應天麒上任 盼有手機就用手機八達通 (林俊源攝)

八達通公司高層有人事變動,應天麒於今日(10日)接替行政總裁李俊明,擔任八達通集團行政總裁職務。八達通收費系統自1997年9月正式面世至今,全港滲透率已達98%,每日交易量1,500 萬宗、每日總交易額高達港幣3億。應天麒表示,現時有6百萬用戶使用手機八達通卡,且使用手機八達通客戶的每月平均消費比起用實體八達通高出六成;他表示,將繼續推廣手機八達通卡,期望未來能令八達通走入每個用戶的手機。

應天麒在電子支付領域具深厚行政經驗,曾於銀行及支付行業任職20年,於今年8月1日加入八達通 。香港近年不同電子支付工具推陳出新,被問及八達通如何脫穎而出,他認為,八達通有別於其他電子支付工具,它看重使用者的體驗業務(users experience business),而不是支付業務(payment business);又指昔日電子支付尚未流行,實體八達通卡仍須與現金、信用卡競爭,亦成功獲市民垂青,全因八達通的方便和對使用者體驗的重視。

Ad Block

手機八達通手機無電仍能用

他舉例說,港人返工時段「唔洗急,最緊要快」,若要打開應用程式,「再打開QR嘟碼俾錢」十分費時;反之手機八達通卻不需要打開應用程式都能夠進行支付;笑指即使手機冇電仍都能夠進行支付,非常方便,加上推出客製化手機八達通卡面,亦大大幫助推廣。應天麒表示未來繼續改善使用者的體驗,包括持續擴大接受八達通的商戶、交通工具覆蓋率,令八達通可以應付使用者所有的生活需要。

著力向Gen Alpha推廣八達通

應天麒又觀察到,年輕一代使用手機八達通的比率逐步提升,現時約三成半的手機八達通用戶年齡在 30 歲以下。他認為,「Gen Alpha」(出生於2010年之後,現為1到13歲的年輕人)成長與智能電話的出現完全重疊,他們的生活非常依賴電子產品和互聯網, 故公司將此服務進一步推廣到Gen Alpha,自9月中「八達通銀包 Plus」已接受年滿 13 歲人士申請。

八達通新揸fit人應天麒上任   盼有手機就用手機八達通 (林俊源攝)

八達通新揸fit人應天麒上任 盼有手機就用手機八達通 (林俊源攝)

通關後旅客版八達通用戶升6倍

至於通關後,不少港人返內地旅遊。應天麒指出,趨勢是帶動八達通銀聯卡的使用,今年8月的客戶數目是1月未通關時的3倍,4月復活節時的交易額,更比起1月時升11倍。而南下旅客使用八達通數字亦有增長,全面通關的半年間(2023 8月對比 2023 年一月),包括開通旅客版手機八達通,激活舊咭和辦理新咭,八達通(實體及手機)流通量激增三成。另外,可見未來將有更多訪港旅客選用旅客版手機八達通,今年8月對比1月的用戶人數及交易額分別上升近6倍及10倍。香港正邁向無現金社會,應天麒表示,憑藉過去在電子支付方面的經驗,進一步推動八達通「令生活更輕鬆」的使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