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11 06:00:00

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啟用 鐳射靶場體驗射擊訓練

分享:
高空繩網陣。 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昨日開幕。 游國強預計中心每年可培訓2萬人。 樓高3層的飛索。 鐳射靶場。 模擬罪案現場訓練室。

前身是八鄉消防訓練學校的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已完成改建工程,並於昨日開幕,中心不單設宿位,既有多種體能訓練設施,也有多方面認識警務工作裝備,包括全港首設室內鐳射靶場的營地、模擬罪案現場訓練室及指紋鑑證工作坊等。警方指,中心可為青少年提供紀律、體能及團隊訓練,並加強青年認識警察的工作實況。

文︰黃永佳、圖︰鍾式明


中心佔地2.9萬平方米,訓練營翻新及添購多項設施,營內有3大主題訓練:「體能」、「認識警務工作」及「科技」。

體能訓練方面,營內設全港最長的飛索,參加者可在樓高3層、長100米的繩索飛馳,挑戰膽量,另外,訓練營亦翻新消防學校時的高空繩網陣,並重新設計,現時繩網陣設逾十關卡,參加者按不同程度,要經過不同數量關卡,之後由繩網陣游繩返回地面。


模擬罪案現場 參與查案
入營者主要是少年警訊會員,當然要認識警務工作,故訓練營設有全港首設室內鐳射靶場的營地,參加者可以體驗警察的射擊訓練,手握鐳射槍射靶,而明年初更會改裝靶場,由1面增至3面螢幕,加強真實感及投入度。營內更有模擬罪案現場訓練室及指紋鑑證工作坊,呈現將多個犯罪場景,如盜竊、縱火及交通意外等,參加者會擔當不同角色,包括警察,模擬查案過程,了解警察日常的工作。

隨着科技發展,訓練營亦加強青年的科技認知,營內設電腦及3D創意工作室,內設多部3D打印機及平板電腦,學生在工作人員指導下,可透過電腦程式掃描現實當中的物品,再以3D打印機印製物品。

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項目策劃組游國強警司指,中心最多可容納1千人,並設200個宿位,預計每年可培訓2萬人。訓練營除服務少訊會員、學生及青少年團體外,亦為少數族裔人士及耆樂警訊會員提供不同類型的活動及訓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