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3 04:30:19
日報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居海洋公園新景點鱷園 當保育大使

分享:
海洋公園 鱷園 鱷魚 海洋公園 鱷園 鱷魚

海洋公園有新住客!去年於八鄉捕獲的鱷魚正式取名「百香果」、英文名則為「Passion」,將遷入牠在海洋公園正門入口外的新居「鱷園」,並在周六(16日)起正式與公眾見面,助宣揚保育訊息。海洋公園解釋,命名投票活動中有逾萬人參與,當中「百香果」票數最多,而「百香」與八鄉諧音相似;百香果的英文名又是passion fruit,故此名字可突顯鱷魚活躍及熱情的個性。

百香果於去年4月在八鄉錦上路蓮花地一處被居民發現,最終由警方及漁護署捕獲,交海洋公園檢查及暫居。

鱷魚一般壽命50至70年,海洋公園指,百香果今年約5歲,為古巴鱷與暹羅鱷混血的雌性鱷。牠被發現時身長約1.9米,體重約35公斤,經一年後,現時重了3.5公斤,亦長了7厘米。至於牠的來源,公園動物及保育總管祝效忠表示,百香果被發現時身形豐滿,不排除曾有人投餵,或牠不久前捕獵其他生物,海洋公園會繼續跟進調查。

除百香果,海洋公園內還有兩條居於園內「鱷魚潭」的中國揚子鱷。祝效忠指,兩類鱷魚的習性大同小異,故公園有足夠經驗飼養鱷魚。但因為不同來源及品種有別,不適合放在同一處一起飼養。他又指,鱷魚不需每天進食,每周餵飼一至兩次,每次餵500至700克的雞肉及魚肉。
 

Ad Block
海洋公園 鱷園 海洋公園 鱷園 海洋公園 鱷園

鱷園設公園正門外免費參觀

百香果將長居在海洋公園正門外的「鱷園」設施,供旅人免費觀賞。鱷園以開放式設計,有大樹、草地及恆溫水池,模擬鱷魚在野外淡水的生態。園方建議遊客,在陽光充足的日子,可觀察鱷魚在草地上曬太陽及張開口散熱情況。在較冷的天氣則可在淺水區,欣賞鱷魚在恆溫水池中,把眼及頭部露出水面的習性。園方提醒遊客與鱷魚見面時,切勿拍打玻璃或將外來物扔進園區。

海洋公園主席龐建貽指,鱷園是改建園內舊有設施,耗資7位數字,主要是模擬了野生鱷魚的棲息地,好讓百香果充分展現天性。他又指,新園區設置在公園入口,免費開放,希望百香果成為園方的動物大使,一走近公園便可先觀賞牠。他亦希望百香果的經歷讓公眾認識引入外來物種對本地生態的影響,提高大眾保育意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