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6 13:27:53

公務員加薪|中低層加薪4.65% 高層加薪2.87% 工會「收貨」稱挽回士氣

分享:
工會滿意公務員加薪幅度。(資料圖片)

工會滿意公務員加薪幅度。(資料圖片)

行政會議提出今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方案,中、低層公務員劃一加薪4.65%,首長級及高層公務員加2.87%,生效日期追溯至今年4月1日。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政府按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錄加薪,形容「可以收貨」,尤其可以讓中下層公務員看到其辛勤得到回報,可以挽回他們工作士氣,「不會好像去年一聽到消息就『謝晒』」,但認為高級公務員的薪酬趨勢淨指標被低估,因為私人公司將年終獎金和花紅代替加薪,有關回報就未能反映在基本薪酬之中,建議政府自行再調高高級公務員的加薪幅度。

倡調高高級公務員加幅留人

他又解釋,不少私人公司已向高級公務員「搶人才」,「他們(高級公務員)經驗豐富,不用培訓,可以即時埋位工作,立即有效果」,加上現時公務員退休後福利未見得較私人公司有優勢,高級公務員很容易被「搶」,故建議調高加薪幅度留人。

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表示,現時政府建議的加薪與工會看法相近,「不會說不滿意」,但若政府可酌情再調高加幅,薪酬將會更具競爭力。對於加幅是否能挽留公務員人才,馮傳宗表示,除了薪資安排,亦需視乎福利待遇,包括假期數目、晉升機會、事業前景和退休後醫療福利等。

Ad Block

政府人員協會:冀高中低層公務員劃一加薪5%

政府人員協會發表聲明,認為在政府按機制考慮完6大因素後,加薪建議是可以接受,對比去年加薪2.5%,職方確實較容易理解。但考慮到進一步修復及提升公務員士氣,特別是高級公務員,該會希望政府把握今次機會把加薪百份比再向上微調,達致高中低層公務員劃一加薪5%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