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0 12:17:07

公務員團體不滿加薪2.5% 葉劉淑儀籲顧全大局

分享:
公務員團體表明不滿加薪2.5% 葉劉淑儀籲顧全大局

公務員團體表明不滿加薪2.5% 葉劉淑儀籲顧全大局

4個公務員評議會一致表明,不滿行會建議公務員劃一加薪2.5%,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稱,政府要考慮一籃子因素,強調加幅是按機制決定,希望公務員顧全大局。葉劉淑儀表示:「我知道公務員團體一定很失望,因為已經凍薪兩年,亦都知道他們很辛苦,但是我們的機制有六個因素,涉及一籃子考慮,所以這次我們沒有偏離機制。」

她亦都呼籲各公務員團體顧全大局,指今次如果加薪2.5%,政府開支已達60多億元,如果加薪4%,便要過百億元。「目前最重要是刺激消費,讓我們的經濟復原,將來有可能因應情況補加,事實上無論傳媒或社會反應,都覺得(加薪)2.5%是合理的。」

另外,被問到本港現時防疫策略是否需要調整時,葉劉淑儀稱,政府已表明清零的同時要確保社會運作不受影響,相信政府未來會積極提高疫苗接種率及核酸檢測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