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9 17:55:00

公務員學院成立典禮 林鄭促認識中共理念精神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指公務員,特別是領導階層,有必要認識中國共產黨的理念及精神。

特首林鄭月娥指公務員,特別是領導階層,有必要認識中國共產黨的理念及精神。

政府下午舉行公務員學院成立典禮,多名官員都在典禮上致辭。其中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指,對學院有多方面的期望,首要任務是要加強公務員認識特區政府與中央的關係,以及在《基本法》、《憲法》及《港區國安法》的培訓,以增強公務員維護國家安全意識,當中特別是年輕一群的公務員,在學生時代未必有接受整全的價值觀教育,因此有需要為他們安排更多正面價值觀培訓,她強調公務員,特別是領導階層,有必要認識中國共產黨的理念及精神。

爭取院長明年上半年到任

林鄭月娥指,對公務員學院的期望,是總結自己40多年公務人員生涯,期間儘管近年面對嚴峻挑戰,但從無放棄作為公職人員應有的核心價值。她又指,政府已就公務員學院院長展開公開及內部招募,爭取明年上半年到任,並呼籲公務員連同親友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票。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加強公務員隊伍對特區憲制秩序的了解,是公務員培訓的重中之重,新入職人員要完成基礎培訓,職級達一定程度的公務員亦要參與進階培訓;學院已與9所內地院校合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未來會增加培訓名額;學院亦會和北京大學開辦公共行政管理碩士課程,讓具有晉升潛質的公務員有一年在北京全時間學習,進一步掌握國家治理和發展經驗和全球局勢。

張曉明指公務員學員很有必要,今後學院要著力培養公務員愛國意識、為民情懷、世界眼光及戰略思維。

張曉明指公務員學員很有必要,今後學院要著力培養公務員愛國意識、為民情懷、世界眼光及戰略思維。

張曉明:須著力培養公務員愛國意識

此外,前中聯辦主任、現任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亦發表錄像講話,表示特區公務員在內地的各項培訓課程供不應求,在港成立公務員培訓學院是「補了一個短板(缺失)」,強調很有必要,今後學院要著力培養公務員愛國意識、為民情懷、世界眼光及戰略思維。

他又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寄語特區管治團隊及公務員團隊要做到「一寸丹心唯報國」,以及重申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闡述愛國者治港原則時的五個標準和要求。他說,深信在經歷修例風波後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特區公務員和社會各界人士對有關講話精神,都會有更深切認識,認為香港要實現良政善治、長治久安,公務員任重道遠,而公務員學院亦大有可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