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4 11:02:08

公屋輪候|長者公屋住戶豁免資審年齡 黃碧如倡上調至65歲

分享:
最新公屋平均輪候時間維持在5.3年。(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最新公屋平均輪候時間維持在5.3年。(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碧如今早(14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當局應檢視現時年滿60歲或以上的全長者公屋住戶,獲豁免入息及資產審查的做法,建議或可將年齡要求提升至65歲。黃碧如又指,近年公屋供應與輪候者需求出現頗大落差,人口老化情況愈來愈嚴重,加上現今社會60歲並非年紀很大或已沒有工作能力,如果60歲全長者戶可獲豁免審查,或對將來公屋流轉的持續性造成很大影響。

現時公屋資源不足下  符合公平合理原則

被問到如果調整做法會否「牽一髮動全身」,對其他政策亦造成影響,黃碧如認為,如果檢視結果認為可行,可只將相關獲豁免年齡提高,不需更改其他政策。黃碧如認為,即使作出調整,亦不代表公屋住戶年滿60歲後就要遷出單位,退休提取強積金亦不會影響資產審查,只是有關長者戶需要像其他住戶一樣作出申報,如果申報後資產及入息超出上限,屆時就要搬走,她認為在現時公屋資源不足下,符合公平合理的原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